close

好久沒有寫日記了。

 

以前的我,想寫東西的時候總是文思泉湧,不寫完絕對不停下,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干擾我的思緒,一篇篇文章可以行雲流水般地出現。昨天好不容易開了新部落格,卻發現自己遲遲動不了手,光是在設定部落格名稱時就卡住了,盯著螢幕想該取什麼名,連該怎麼介紹自己也琢磨了兩天。

 

這幾天嘗試著思考到底是從何時開始遺失了這個能力,後來發現,是從遇到他以後,2008年。每天發生的事情多到來不及感受,隔天又出現了新的事件。和他在一起的日子,每天都在接受新的挑戰、新的思想,到今天我才明白,我不是遺失了寫作,而是許多事情還沒消化。因為這個轉捩點太巨大了。

 

原以為我的人生會按照自己的安排,但誰料得到這個他的出現,讓過去的我死亡,而有了再生。這個心靈層面的死亡與再生,也許是上天巧妙地安排,我漸漸理解不再執著於過去,反而更應該好好地向前看,往前走。

 

窗  

 

「不管過去生有多輝煌,重要的是,如何讓我的第二個人生再次豐滿,再次美麗。」我告訴自己。即使自己似乎仍然在一團迷霧中畢業了上海的碩士、在台灣結了婚、搬家到了波蘭,即使未來的路還看不清,即使我的內心有許多不確定,但我相信,只要我繼續向前走,總會有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再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wi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