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12.07~2016.01.17

 

這次下飛機回到波蘭後,我們馬上預約了產檢,先確認寶寶的健康情況。聽到醫生說一切都沒問題,我們也就放心許多了。

 

接下來,如同去年一樣,我開始在某大學密集的上中文課(原則上應該是從十一月開始上課,但因為回台灣的關係,課程需要延遲一個月才能開始,所以必須要密集補課才來得及在期末上完應有的時數),一周只有一次上課,每次2-3小時,對我來說不算累,也不會讓我感覺沒有事情做。

 

當然,這次回到波蘭最重要的就是過聖誕節了!這個節日是歐美最重要的節日之一(包括波蘭),所以菜肴和點心相當豐富,原先在25週時只有增加四公斤,在短短的两三周後(第28週)就增加至六公斤,這個速度著實嚇了我一跳。醫生說,其實這樣的體重還好,因為我在初期時因為貧血關係不想吃飯,體重增加的太慢,現在這樣反而讓醫生比較放心。不過她說,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保持一個月增加一公斤左右是比較恰當的。從這時開始,我就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監控體重,要是某一天增加太多(比如說一天就多一公斤@@),就會立刻調到反省模式,意識到前一天吃太多甜點或澱粉,我就會在第二天稍微控制一下,立即又會調整回來。不過大致上我對吃飯還是比較輕鬆,因為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挑食的情況,所以基本上一餓就吃一點,吃到不餓就停。除了三餐以外,點心就是香蕉、餅乾、蛋糕、牛奶或其它水果,半夜如果餓了,也是以最簡單的香蕉來果腹。因此,之後的每一個月,我也真的都控制在一月一公斤的爬升速度,每次外子稱讚我孕期沒有發胖的時候,內心就會偷偷得意一下(掩嘴笑)!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醫生還發現到,寶寶的身體已經調整為頭下腳上的姿勢(身體面向我,頭朝下,兩腳在我的兩肋的地方,動作好像一隻小青蛙XD),代表她已經慢慢正在做出生的準備囉!

 

28w超音波.JPG

目前寶寶28週,體重大約1090克,醫生還是覺得寶寶偏小。至於超音波,已經擠成一團,什麼都看不清楚了XD

 

過完聖誕節後,我和外子接下來最重要考慮的問題,就是是否要再回台灣參加我弟弟的婚禮。我和我弟只差一歲半,從小感情就很好,也經常分享生活中的一切,甚至是不願告訴父母的秘密,我們也會把對方只當作唯一的傾訴對象。兩年多前,弟弟帶著女朋友參加我的婚禮,中間也幫了很多忙,我一直很感激、也很高興他和我一起分享這個喜悅,可是現在問題來了,在他的婚禮那一周,我正好是第30週,有些航空公司在孕婦第32週的時候就已經不允許上飛機,時間卡的非常緊,萬一中間有什麼意外發生,很有可能我會回不了波蘭生產。當然在台灣生產也不是不行,只是之前我從頭到尾都是給波蘭的一位醫生看診,要是臨時改變,就需要翻譯很多資料,許多關於生產、或是需要購買的嬰兒用品都要重新安排......我們考慮了許久,還是忍痛不回去了。那一段時間我真的蠻難過的,從小一塊長大的親弟弟,我卻不能參與他的人生大事,心中難免感到遺憾,除了紅包或禮物,我還是想對於他的婚禮有所補償。所以後來,我和外子、大伯(外子的哥哥)在他們舉行婚禮宴客的時間,約定好用網路視訊,傳達我對他們的祝福。而我們也私底下偷偷練了一首歌,是我弟最喜歡的歌手之一,庾澄慶的「情非得已」,在視訊時出乎他們意料的唱給他們聽(外子彈吉他、大伯打鼓),據說全場的客人都很感動(只有主持人一直在旁邊念念有辭說時間有限,連話都不讓我說完==),我也藉此代表不能回台的遺憾,希望弟弟、弟媳能諒解。不過聽說後來婚禮很順利,我和外子也就放心許多,在遠方我們也深深地為他們的結合祝福。

無法到場的婚禮1-1.jpg

弟弟的婚禮現場(圖片源自弟媳的朋友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重控制 弟弟的婚禮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wi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