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1.18~02.21

 

由於寶寶週數的關係,沒辦法參加弟弟的婚禮外,連帶著接下來的春節也無法與家人一同過節。這對從來沒有在外地過年的我來說,是個非常大的打擊!雖然在家裡父母都是吃素,每年也不會有什麼太特別的活動,但是一想到無法與家人團圓,內心還是感到有點無奈。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,情緒容易波動吧!有一段時間,我甚至連公婆家也不想去,只想一個人待在家裡靜靜的發呆,越到除夕那日就越覺得感傷。某天,我突然在fb的「台灣人在波蘭」社群裡看見有人詢問是否有人要一起過除夕夜,地點也與我在同一個城市,於是我也很高興的與她們聯繫並且邀約她們到我家做客,總共來了四位台灣朋友(有三位素昧平生),大家各自帶了一些自己做的菜、甜點和飲料,也算是過了一個開心的除夕夜。

 

也多虧了fb群組,在詢問過後,有許多人將已經用不到的嬰兒用品送或者借給我,因此在短短幾周內,我家多了非常多感恩牌嬰兒衣物及用品,有些甚至是沒見過面的人將之轉送給我,此刻我感覺到,雖在異地,但人與人之間還是充滿溫情的!

 

感恩牌1.jpg

32週的孕肚及朋友們從各地送來的感恩牌(有些甚至還是新的呢,感動)

 

12806032_10208899024822327_8415291238297829014_n.jpg

12705513_10208899025142335_3379183731262393043_n.jpg

洗衣和整理也的確是件大工程,但是看到這麼可愛的小衣服、小襪子,我和外子一邊晒衣服就一邊笑個不停,充滿期待的想象着我們的寶寶未來是長什麼樣。

 

另外,我和外子也一直希望培養孩子的獨立性,我更認為這必須從嬰兒時期就要注意(可能是因為我從很小就和弟弟有自己的房間,所以不太依賴父母),所以我們安排在工作室的角落做一間小和室,房間給孩子作為自己的空間使用,地板作為收納。雖然空間並不是很大,但對於剛出生到學齡前的孩子來說,我們覺得綽綽有餘了。因為在波蘭很少人看過甚至聽過這種可以作為收納的和室空間,我們花了很長時間和設計師討論我們想要的樣子(當初我跟外子討論的時候也費煞苦心),終於趕在35週左右的時候,寶寶的小房間完成了。

 

Lena的房間0-1.jpg

施工中

 

Lena的房間.jpg

房間完成圖,小巧玲瓏,簡單乾淨。對於在波蘭而言,能做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!(魚眼拍攝)

 

35週的產檢,寶寶的體重已經達到將近2300克,看到她在超音波裡胖嘟嘟的可愛模樣(可惜沒有拍照),我既開心又興奮,迫不及待的想要見到她了!只是醫生內診過後說,目前還沒有產兆,需要多點耐心,回家開始慢慢準備待產包就好。其實過了30週以後,我已經慢慢感覺到肚子開始沈重起來,不時感到腰痠背痛、恥骨疼痛,肚子的皮膚也時常有被拉扯的刺痛感。趁著這次產檢時,我問醫生說是否可以用托腹帶,醫生竟然回答我說他沒聽說過有這種東西......(我內心再度OS:到底是外子的翻譯有問題,還是波蘭女人真的都這麼強悍,不需要托腹帶?)這次我不死心的再去詢問了幾個波蘭朋友,果真還是問到了,只是好像大部分的波蘭媽媽真的都不用托腹帶,這種東西在波蘭是屬於復健用的醫療產品,並不屬於懷孕用品,所以不常見、價格也比較高。此時我有點懊惱,當初11月台灣時自己太鐵齒沒買托腹帶,導致現在想用卻又覺得太貴買不下手。(還在考慮的待產媽媽們,有機會一定要買托腹帶,因為後期肚子好重,腰真的好痠啊!@@)但是最後想一想,我還是決定不買了,反正我很少出門,在家大部分也都坐或躺著,實在也沒有急迫的必要性,大不了就不出門少走路吧!跟它(腰)拼了!

 

當然,已經在最後倒數的時刻,不免俗的也會想來拍一組孕肚紀念照。正好大伯(外子的哥哥)最近在自己的房間安裝了一個小攝影棚,有三個攝影燈和灰幕,於是我們約了時間(約第33週左右),請他拍了一組紀念照片。重點是,拍完照片以後,我發現肚子上竟然出現了妊娠紋!!!由於之前我的肚皮一直都很乾淨,我媽也都沒有妊娠紋,所以我自認應該不會長。後來發現它們出現在肚子的下側,以至於我一直都沒發現它們的存在,而且當時正好之前買的妊娠乳液已經用得差不多,想說都快生了,應該用其它乳液擦一擦就好,不需要再買了。結果沒想到,之前的肚皮疼痛感,竟然就是撕裂的皮膚在吶喊啊啊啊啊!>"<

 

孕肚紀念.jpg

孕肚紀念照(此時側面還看不到妊娠紋)

 

第一次看見妊娠紋.png

正面照肚臍爆青筋,肚皮下方也有紅色的小蚯蚓出現!@O@|||

 

當天,我非常沮喪(或者可以說不爽)的跟外子報告這件事,他趕緊上網買了三瓶mustela的妊娠油(上面特別注明是九個月擦的),來撫平我的怒氣。(孕婦真的好容易不開心啊!)盼了一個星期終於盼到了三瓶妊娠油,一拉開衣服發現妊娠紋竟然是以倍數增長,除了原先發現的以外,還多了好幾條紅色小細紋,真是讓人崩潰...從那天開始,我就每天抱著一瓶擦,早上擦、中午擦、晚上擦,肚皮癢也擦,總之真心希望它們不要再繼續增加了!拜託拜託!媽媽心玻璃心啊T_T

 

妊娠紋與妊娠油.JPG

33週後爆裂的妊娠紋...大家千萬別鐵齒,一定要好好擦妊娠霜啊!>"<

 

arrow
arrow

    Sylwi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